王通林:一马当先争一流 率先答好巩固提升年新答卷

2024-02-26 08:52:55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2月24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4+4+1”专班第一次工作例会。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厅调研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专班精神、持续放大专班优势、充分展现专班速度、奋力打造专班新成效。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蒋伟峰主持,其他厅领导参加。

王通林充分肯定了新专班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一马当先争一流,率先答好“巩固提升年”新答卷,交出“第一等”高分报表,为确保实现全局“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当先锋、打头阵。要突出重点,进一步细化完善2024年工作谋划,接牢“国之大计”,聚焦“省之要务”,紧贴“基层实际”,确保有力有序支撑深化推进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

王通林要求,各专班要铆足干劲,进一步加大攻坚破题力度。城乡提升工程专班要坚持项目为王,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奋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农业“双强”专班要集中要素资源,在我省农业领域“卡脖子”技术和难点堵点问题上率先取得突破;共同富裕和农村改革专班要聚焦打好缩小“三大差距”攻坚战,加快农村“扩中”“提低”、加速共同富裕进程;数字“三农”专班要围绕全域推进数字乡村引领区等三条主线,加快实施四个“十百”工程,确保数字乡村发展水平持续领跑全国;宅基地“两项试点”专班要梳理总结试点成效,加快形成制度性成果,推动我省宅基地改革在全国争先进位;秸秆综合利用专班要加快推动省实施意见的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我省秸秆科学还田水平和离田综合利用率;农田综合利用专班要加快推进抛荒耕地和冬闲田综合整治利用,着力构建抛荒地整治长效机制;“三农”统计监测专班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推进相关监测应用迭代升级,确保发挥数据统计支撑作用;“新农人”培育专班和综合协调组要谋实谋好现代“新农人”培育行动方案,系统重塑乡村人才培育体系,集成打好人才“引育用留”组合拳,加快打造以人才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浙江样板。

王通林强调,要注重方法,进一步放大专班机制优势。要保持学习状态,主动加强学习,紧跟最新要求和最新政策。要坚持高效运行,进一步完善专班“日碰头、周例会、月盘点、季点评”等机制,动态评价运行效率和工作质量。要突出狠抓落实,快马当先,带头营造强化刚性执行、闭环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协调,善于统筹抓总抓大、抓重点抓关键,善于借势借力、联动发力。要树立精品意识,切实养成严肃、严格、严谨的工作习惯,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要做到且行且歌,及时总结提炼专班亮点经验做法和标志性成果,全面展现专班硬核成果和工作风貌。

会上,厅“4+4+1”专班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