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深入绍兴一线开展调查研究

2023-06-05 08:53:52

信息来源:水产推广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和“三比一争”创新争先活动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1日,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丁雪燕带领科研推广科、病害防治科相关技术人员组成调研组,赴绍兴市上虞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广东海兴农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基地实地查看了南美白对虾工厂化育苗车间,了解了养殖主体在苗种繁育、水质调节、产地检疫、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在绍兴市上虞区新海岸水产专业合作社查看了大口黑鲈工厂化苗种繁育场,认真听取了养殖主体在苗种疫病防控、亲本保种选育、项目合作研发等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在绍兴上虞科强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同养殖主体就南美白对虾养殖模式、苗种选择、设施化改造、养殖经济效益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随后,调研组与绍兴地区推广体系开展交流座谈,共同探讨了当前基层队伍情况、渔业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对绍兴渔业的发展提出建议:一是根据地区特色布局,突出优势产业;二是带着问题找突破口,梳理发展方向;三是加强县(市、区)推广体系联合,强化主体培育。调研组指出,基层推广体系要增强信心、强化责任、提升能力、做好服务,为产业发展、主体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