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赴余杭小古城村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2023-05-29 08:54:00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5月27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通林带领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和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赴杭州市余杭区小古城村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运用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理论、实践和精神财富,努力开辟浙江“三农”勇于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新篇章。

2005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小古城村考察调研,提出了“以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好三农”“要保障农民权益,满足他们增收致富的要求”,并叮嘱镇村干部,村里的事情要大家商量着办,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建设美丽新家园。自此,小古城村牢记嘱托,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议什么、谁来议、怎么议、议的效力”的“四议”工作法,纵向建立网格协商议事小组,横向建立百姓议事会、乡贤商事会、调解和事佬等平台,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有效解决了一系列农村事难议、议难决、决难行等问题,探索出乡村治理新路子,有力推动了村庄发展。

王通林一行首先在小古城村乡村会客厅驻足观看了习近平同志当年在该村调研考察的新闻报道资料,听取村情概况介绍。随后,现场考察小古城村产业发展和村庄建设情况,并来到樟树下议事点,与村民代表座谈交流。

大家在现场学习中表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深刻感受浙江“三农”发生的全方位、整体性、重塑性蝶变,切实扛起“千万工程”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的使命担当,以感恩奋进的姿态、真抓实干的状态,推动“千万工程”再深化、再提升,持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要坚持不懈将“千万工程”传承好发展好实践好,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力打造“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新图景作出新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