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23-05-26 08:50:26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5月25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有关专题学习会和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杭调研“千万工程”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循迹溯源,深刻感悟“千万工程”的历史成就,不断增强看齐追随、感恩奋进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千万工程”再深化、再提升,持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通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利幸参加并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有关人员列席。厅领导蒋伟峰领学,唐冬寿、吕永健、王宗明和厅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20年来,“千万工程”以其富有开创性、前瞻性、科学性的战略布局,推动浙江乡村面貌发生蝶变,引领浙江“三农”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系统把握“千万工程”的精髓要义,不断夯实传承发展、深化创新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采取更多惠民生、暖农心的政策举措,让农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集中力量、齐抓共管的推进机制,切实解决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要始终坚持久久为功、守正创新的战略定力,进一步加强机制创新、要素集成,努力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不断变革重塑。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科学思维的工作方法,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推动“千万工程”不断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自信自立、勇立潮头的担当品格,以“千万工程”为牵引,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深入对标对表,全面领会“千万工程”的时代要求,以新理念新行动新成果书写好“千万工程”新篇章。要长短结合,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千万工程”系列活动部署要求,全方位提炼好、展示好“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推动在主题教育中深化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放大“千万工程”影响力、美誉度。要乘势而上,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根本遵循,以省委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以浙江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指向,以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万工程”为主抓手,以未来乡村建设为基本单元,以强村富民集成改革与“大三农”“8+1”政策重构为支撑,全面深化提升,全力打造“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新图景。要传承发展,运用好“千万工程”宝贵财富,努力打造更多高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不断开辟浙江“三农”勇于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新境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