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浙江种业博览会开幕

2023-05-17 15:31:44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展成果,谋发展,促振兴!5月16日上午,以“种在浙里 创芯未来”为主题的2023浙江种业博览会开幕式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元杰主持开幕式。

王通林在致辞中表示,攥紧种子,方能端牢饭碗。近年来,浙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走现代种业强省、特色品种大省之路,全力打响种业技术革命,育种创新水平不断增强,为全省乃至全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提供了硬核“芯片”支撑。浙江种业博览会是促进国内外种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09年举办首届以来,一直坚持开放办会,吸引各方各类新品种参展,推动“百花齐放”,办会规模不断扩大,展示内涵不断丰富,品牌影响持续攀升,累计发布推介品种1252个,展示各类瓜菜新品种2万余个(次),已成为科研机构、种业主体开展供需对接的主平台,驱动种业创新、引领推动成果转化的“加速器”。

开幕式上,播放了浙江现代种业发展成效专题片,发布了浙江省种业企业培育政策、优异农业种质资源、种业阵型企业、农业标志性品种和种业引领性育种技术等五大榜单,上线了“浙农种业”数字化应用,进行了种业项目签约。开幕式结束后,部分与会领导嘉宾参观考察展会现场。

本届种博会为期3天,以“馆展+地展”形式举办,重点展示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宣传我省现代种业发展成果等,来自国内外169家科研单位和种业企业选送的3670个名特新优品种集中亮相。其中,馆展设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地展主展区设在浙江省(萧山)现代农业创新园,并在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衢州、台州、丽水等地设立分展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