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23-05-17 15:28:24

信息来源:浙江农业农村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5月16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方案贯彻落实等工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作出重要批示,为浙江阔步新时代新征程,更好深化“千万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新起点上以更高站位、更高目标谋划推进“千万工程”,为奋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继续贡献浙江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融汇贯通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融入到主题教育、政治建设和“三农”全局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联系实际学,做到深入思考、贴近实际、探索创新,以“千万工程”为引领,努力推动浙江乡村建设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要深入持久学,大兴调查研究,主动“接地气”,持续“钉钉子”,融为“一张皮”,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方法理念,确保工作谋在关键、抓到点上。要把握蕴含其中的创新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与时俱进,纵深推进“千万工程”迭代升维。要把握蕴含其中的民本思想,打牢群众基础,尊重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力量,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之力。要把握蕴含其中的系统观念,坚持城乡一体、产村融合、软硬并施、内外兼修、五位一体,形成全要素发力、多领域联动、全方位集成发展的整体合力,提升“三农”工作整体推进效能。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以“千万工程”为“牛鼻子”引领浙江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出台政策举措,全力办好“千万工程”二十周年现场会等重大活动,生动展现“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的丰硕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要以基本单元为重要抓手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的浙江范式,坚持“千村向未来、万村奔共富、城乡促融合、全域创和美”的工作主线,开拓以共同富裕现代化乡村基本单元(未来乡村)为示范的“千万工程”新征程,为全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提供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样板。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路径,以省委三个“一号工程”、省政府十大工程推进为契机,提升县城承载能力,深化“千万工程”,着力打造全国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

厅领导蒋伟峰、吴新民以及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