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王通林陈利幸讲话

2023-04-17 08:47:34

信息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4月14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通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抓实做好全厅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全厅全系统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新时代浙江“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利幸讲话。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建国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蒋伟峰主持。

王通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和积极识变应变求变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持续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王通林强调,要锚定方位、对标奋进,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大方面走前列、当先锋,努力创新争先,不断续写浙江“三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王通林指出,要拉高标杆、彰显特色,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要强化理论学习之效,深入开展省委部署的“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统筹用好浙江农业农村“369”大讲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系列活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的放矢选好调研课题,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多开展蹲点调研,真正将调查研究研在深处、落在实处。要厚积推动发展之力,紧盯“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大目标,深入实施“重创新、提质效”“强改革、优服务”“扩开放、促提升”“赛比拼、勇担当”四大行动,以“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压紧检视整改之责,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务实建章立制之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推动长效发展。

王通林要求,全厅各单位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务求实效,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完善追踪问效体系、抓好工作协调推进、加强宣传报道等方面重点发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陈利幸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的有关安排和职责任务,对省农业农村厅抓深做实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当前全省“三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任务要求,紧紧聚焦具体目标,一体贯通重点措施,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等方面抓深做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严的标准、好的作风抓指导,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及时总结经验,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落地见效。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在厅小礼堂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集中收看收听。

  打印

  关闭